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不真實的真實

10月10日之後,身邊的一切變得異常的真實。

坦白說一點,一切回歸現實。

而這個現實到令我感到所有都是不真實。

包括自己

很諷刺,現實就是如此。




奇怪,有些東西在我身上開始改變,我不能說是一種負面的改變,不過是我不想的改變。

開始  之後是什麼?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3個女人1個男人

星期六原約了朋友看話劇前一起食飯,結果朋友遲大到,最後無奈自己一個吃飯。

餐廳的人不算太多,可惜沒二人座位,得返四人座位,待應見人不太多,就叫我坐住先。當我等野食時,有3個女仔走進來,當時四人座位都沒有,所以待應就佢地坐我張檯先。其中兩個女仔好快坐在我對面,而另外一個女仔一直企左到唔肯坐。

好明顯地,佢唔想同我坐。

其實餐廳唔係好迫,要少唔使肩並肩坐,張檯又唔係細到要面貼面,至少大過麥記。唔通係我問題?我又唔係著得好差,樣又唔係衰到乞人憎果種,更唔好話我有咩體味。

結果我當然冇理過佢,佢最後死死氣坐低。

不過佢一坐就黑口黑面,唔出聲又唔肯叫野食。

「唔好噤啦,你做咩事?係唔係好想同我坐?」她的朋友不斷安慰她。

安慰

唔想用安慰兩個字,不過她的朋友們字裡行間的確充滿安慰的感覺,我深怕那個女仔會因為同我坐而突然哭了出來....

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我錯咩?

結果成件事好似我錯,我已經唔知搭檯係邊個,我完全被孤立在檯上的一角,我想,要安慰的是我......

在我斜對面的二人檯走了,

「不如我搬去對面。」我有禮貌地向我對面的那兩個女仔說。

「唔該你。」我從她們的眼神中,知道她們是真心多謝我。

然後我做了噤大個仔都未做過嘅事.....

「其實我都好唔想同你坐。」我清楚地向我身旁的女仔吐出每一個字。

我露出勝利的微笑,拿著東西絲絲然走到另一張檯。

她們三個,只是無意識地「呀」了出來,感覺非常可憐,像受辱後的小學生。


這次,我又做了個壞人,不過很‧痛‧快。

哈哈哈哈!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移民到旺角火車站

我想這是一個玩笑,或者我認識的人太多,短短的一個約會中,竟遇上好幾個朋友。

你口中有些麻怨,畢竟不能讓其他人知道我們的事,我沒有說甚麼,只是因為他們的出現令我有點點掃興。

這一晚的旺角火車站沒有很多人,可是又給我碰上朋友。

然後你開玩笑的說,不如我們移民吧,移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

我有點驚訝,

「那我們移民到澳門吧,沒有人認識我們,又方便又平。」我附和著你說。

你甚麼也沒有說,我也沒想有,我們兩個只是笑而不語。


我想,即使最後沒有移民,



我們都會很幸福。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完Show後遺症

完show後,大病了兩天,沒有吃飯,沒有思考,沒有工作。

只是不斷的睡和睡。

你們那些窩心的sms, msg我已經收到了,抱歉沒法一一回覆,不過我已經把他們收在心中,再說多一次,我愛你們每一個。

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永遠的最後

我記得我第一次真正接觸話劇,是12歲的我。

那時做了一套名字很古怪的話劇,叫<<不如訓番餐好覺,重好少少,舒服DD>>

這樣開始,12年。

12年不是一個很長的日子,卻是令人發光發亮的時間,走在舞台上,得到的是數不盡的東西。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演員,沒有做過任何偉大的作品,我們只是靜靜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靜靜的扮演著世界上最出色的演員。

不過,這一次可能是最後的一次。

每天返工排戲很辛苦,這一次合作的爭執比以往任何一次多,當大家走進「社會」,自己好像不再是自己,大家都不知如何的走下去。

有很強烈的感覺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次。

早幾天跟老闆談起此事,他用前輩的身份說,

「後生仔,興趣還興趣,興趣最後只會令你變窮。」

然後腦海「叮」了一聲,係喎,依個係興趣,唔係D咩,做唔做到有什麼分別?點解要花噤多時間,心機去做依件事?點解唔開心重要做落去?


不過


我還是很喜歡在你們一起的感覺。


我們就像小火柴,照亮自己之餘,亦照亮身邊的人。

即使是最後一次,就讓我們在台上繼續發亮,直到最後一刻,最後最亮的一刻。


歐陽,每當我很倦的時候,你總會毫不猶豫的把我緊緊抱著,我想說,被你抱著的我,是世上最快樂的男人。
海曦,你這個愛情專情專家,每一次總會陪我走過很多難關,雖然呢,你講嘅唔係次次有用,不過我無法唔多謝,12年後,再和你合作,是我的福氣。

心,永遠的姐姐阿心,有你在的地方,所以問題都像可以好好解決。明天要離開了,願你一切安好,唔知馬達加斯加有冇30塊牛排食呢?

還有很多想多謝的人,劇團裡的所有人,這幾個星期,辛苦你們了。那個知道我失眠,即使已3,4點,亦硬要和我玩msn無聊遊戲的人。當我有事時,很夜仍會聽我電話的那個人。在facebook,sms留言給我的朋友們,你知道嗎?你們的一字一句,我來來回回看了很多遍,失去了一些東西,卻又有你們在,是我最大的快樂。

會哭的男生是怎樣的一個人?這幾年沒有好好大哭過一場,但當我認真去讀到吳至拔最後的一句對白時,竟然哭了出來,這根本是我自己。排練時一直將自己的情緒放到最低,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出來,不想別人看見這樣軟弱的自己。感謝翁志明寫了這樣的一段獨白給我。原本我打從心底想將這一段,想送給我喜歡的那一個人,不過如果你的真的要離開的話,什麼也沒所謂了。

演出的時候,請好好看著認真的我,好好看著吳至拔。

今天的我,是24歲的我

可以做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很幸福



繁星亮起 宇宙甦醒

黑暗溫柔 改變過我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令自己快樂一點

雖然有點早,不過能夠吃到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的確是件好事

雖然不太喜歡食蛋,不過牛奶公司的炒蛋很不錯

雖然被上司狠狠罵了一頓,不過機會還是有

雖然沒有了半份工,不過多了自己的時間

雖然買得有點衝動,不過韋禮安是我今年聽過最出色的男歌手

雖然現在很不快樂,不過信念我我最後的武器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阿拔最後都會消失

吳至拔:

「其實我係一個好渴望得到愛而又覺得自己唔值得被愛嘅一個人......」

他永遠對未來都有很大的期望,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一點事,改變一些東西

然後就有人教他去放下期望,好好享受

他嘗試去做,很努力去做那一個看來很快樂的人

他要的很簡單,只是一點點關心



吳至拔最後都是不合格

放不下期望,他不想再去安慰自己





阿拔最後消失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