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生活雜談@31/5 和 朋友眼中的雄風


點解?

                                                                   

今晚,在車上與媽媽談起她的工作近況,其間說到她一個奇怪的客人,

我問︰「那他多大?」

媽媽︰「同你差唔多到,30多歲................」

我︰「媽,其實你個仔得只是24歲..................」

媽媽︰「................」

我︰「..................」

媽媽︰「................」

我︰「..................」

                                                                   

A同B在旺角街頭,B突然超認真問A,

B︰「阿A,其實你係唔係會買雄風睇?」

A︰「你講咩呀?你傻左呀?」

對於B的問題,A有點不知所措.......

B︰「其實我諗左好耐你會唔會買,我覺得你會..........」

A︰「噤你會唔會買龍虎貓睇?」

B︰「依D野緊係上網睇啦,要自己買咩?」

A︰「噤點解Gay佬唔可以一樣上網睇呢?」

B︰「又係wo~~~」

                                                                   

寫完那不(只)是關於愛情之後,個人好失落。

或者我應該來個續集.......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那不(只)是關於愛情 - 最終回(下)

第零回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最終回(上)  外傳


斷斷續續寫了年半了有多,或者有追開的朋友一早已失去興趣,甚至已經忘記了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不過有始有終,這是最後的《那不(只)是關於愛情》最後一回,初戀的最後一回。

每次落筆前,我都會把那一段回憶從腦海中拿出來回想再回想,把那些差點忘記的片段從最深處抽出來,因為我不想遺漏任何一個美好的時刻,它們全都是屬於我的寶物,最重要的寶物。

小白,你最近好嗎?

                                                               

「其實我喜歡的是你!」

我的眼神中散發出從未有過的堅定和勇氣。

喜歡你這幾個簡單的字很難開口,我將兩年來的感情全都交托在它們身上,已經花光了我所有勇氣。而當我吐出這幾個字後,全身發燙,我想我的臉一定好像燒紅了一樣,而我那堅定的眼光,原本小白身上瞬間轉移到地上,我已經沒有勇氣直視小白。

這個時候,小白傻笑起來。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畫面。

對於剛表白的我,已經分不清那是高興愉快的笑,還是對我的恥笑。我心神還未安定下來,小白向我說了一句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的話,

「那你的性幻想對象是我?」小白開玩笑的問。

那是一個甚麼問題?很多人說我是一個笑話,我猜不到連我的表白也是一個笑話。

坦白說,我從沒有把小白當成的打手槍的對象,因為我一直相信這只會褻瀆小白在我心中的形象,他在我心中不是這樣的位置。當時我的理智早己消失不見,我回答他的問題,我故作輕鬆,反問小白有沒有察覺我對他的感情,聰明的他當然知道,只是一直沒有出聲。

那一晚不冷不熱,舒服得很。我們沿路走到的士站,小白始終沒有回應過我。

在他坐上的士要離去的一剎那,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那,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我想,應該沒有機會了。」然後小白就關上車門,離開了。

就這樣,完了。

聽上去有點殘酷,不過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吧。兩年後,得出這個結果,問我有沒有失落?我真是他媽的失落,可是我卻沒有點後悔,到現在也沒有。

結事的下半部份如所有年青人的故事一樣,考高考,然後畢業,升大學。我們仍然活下去,不過,不過我已經沒有再拖過小白的手。

我想,如果這樣就完了所有事,太不像我的性格。

結果在畢業謝師宴的時候,我在百多人面前,用結他在台上自彈自唱了一首歌給小白。而大前題是,我的結他技術很爛,唱歌很差,不跟拍子,又不懂製造氣氛。不過這是我最後的堅持,亦是我給小白最後的東西。我為我中學生涯來帶來了一次最璨爛的結業式。

那首歌叫《Martin》

由那一天開始,馬田這個名字就跟著我。

感謝你小白,我在青春時留下一點痕跡。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生活雜談@25/5

終於都離開了,最後竟然有一點不捨的感覺。

哎呀,都怪我感情用事!!!

結果我最後沒有跟canteen的那個人拍照,而跟了林峯,唉,我都唔鍾意佢。


如果你的不開心是因為我,我會很快樂!

                                                           
當有朋友告訴我,「我有看你的Blog呀!」,「你個blog好無聊,不過好好笑!」我就會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而我最近發現,每當我有新blog,那天流量大約有一百人左右,而沒有的時,只有平日的一半。

我打gag野嘅時候,人數會特別多;而認真的時候,人流則比例少。

結論:

大家都想睇我打無聊野。



                                                           

當我想上床睡覺時,已經有人(貓?)比我早一步....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沒有後路的(偽)章魚誠

明天,就是我在這家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天。

說起來只是短短工作了四個月,但就好像過了一年那麼久,而我亦很快明白到,這一定一定不是我長留的地方,所以我最後選擇了離開。

每當有人問我之後打算如何,是否有什麼後路時,我總是支吾以對,說我會怎樣怎樣,但事實上,我‧沒‧有‧後‧路

很多人都說我笨,問我不擔心未來﹖為什麼沒有兩手準備﹖問我很多很多好像很有理性的問題,然後硬在我身上加上一個80後的標籤。坦白說,其實每當我想起未來會是怎樣的時候,我心裡其實怕得要死,我不知道我明天會在那裡,一個月後的我會是怎樣,光是想想,我冷汗直標。

不過,人生這樣才好玩。


正如my little airport有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歌詞,什麼使你要害怕?

然後我再問自己,我怕甚麼?我怕我做不到自己喜歡的事。

也許世界上真的有無論怎麼努力也不能夠達成的夢想,可是如果我用一百倍努力,能夠換來一個呼吸的距離去欣賞它的話,我會這樣做然後被自己感動不已!」- 九把刀

現在我常說,「別擔心我,我總相信,天大地大,總會有我容身之所。」

明天又會是很好,超好,勁好的一天!!



或者......《就當我是張如城》

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軟綿綿的手

記得我說過,比起擁抱,我更喜歡拖著你的手。

你的手和我差不多大,好像小孩子那樣,總是軟綿綿,暖暖的,和我的手差不多大,很好。我還記得第一次拖著你的手是在學校的後樓梯,那時候,有點害羞的我,戰戰兢兢的問,「我可否拖著你?」你笑笑看一看四周,確定沒有人之下,然後我們就十指緊扣,這是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和你拖手,我感覺好像擁有了全世界。

那時候的我,很想光明正大的捉著你那軟綿綿的手四處去。

所以我很喜歡跟你去戲院,每當燈光暗下來的時候,我的手就不其然捉著你,不肯放開,有時候又會跟你抓癢,有時候又會在你的手心上寫字,好像小孩遊戲一樣。當燈光暗下來,就是屬於我們的時間,你‧和‧我‧的時間

我已經忘記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我只記得,我喜歡拖著你的手。


那時拖著你的我,以為就這是一生一世。





一年

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太宰治‧囉囉攣(下)

上次提到我有新交往對象

今次請容許我介紹我女‧朋‧友.........




                                                                                                                         


認識我的人都好清楚,我嘅EQ係比較低,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緒牽著走。雖然好努力去改變,不過有時候,我又會因為自己的EQ低而感到欣然,因為EQ低我,很容易被身邊的一切美好事物所感動

鐡漢柔情就係依種。

很多時候,我都會因為看到一本好書,一套好戲,聽到一首好歌,而有全身觸電的感覺。粗俗一點說,果一刻真係爽YY,而我則一直努力尋找這一種感覺,同時間亦希望可以將這種感覺帶給別人!

完成太宰治後的短短一星期之內,竟然有兩本書可以給我這種觸電的感覺,同時間又令我囉囉攣左好耐!

愛情小說睇我多,不過好少可以睇到噤囉囉攣,返緊工嘅時候又囉,食飯時又囉,連訓覺果時都囉。別人常說,甚麼甚麼令我有番初戀的感覺,我成日問自己,到底咩係初戀感覺?睇完之後,我開始明白。

相信每個拍過拖的人都經歷過那種曖曖昧昧,互相拉扯的時間,書中打破了故有單向的寫法,用了平行的方法去描寫他們之間發生的事。讀者可以用兩個主角的第一身去觀看,了解整件事,以及各人心中的想法,「呀,原來佢係噤諗!」,看的時候一直有這種感覺,而兩個人之間那種甜蜜令人為之神倒。(再加上書中灑了不少鹽花..........)

唉,少男情懷總是詩

第二本都算係愛情小說,又可以說是一本日記,是一個老師暗戀一個學生,跟這個學生同一屋簷下發生的故事。更重要的是,那個老師是一個同志。在愚昧的大眾眼光上,師生戀已經令人難以接受,何況是一個同志的師生愛情故事?更更更有趣的是,那個男學生是個直男!

很難想像可以有人會這樣坦白寫出自己的事,無論是好是壞,都毫無保留的寫出來,作者沒有刻意美化自己,我們會看到他善良的一面,同時間他軟弱,情緒化的一面亦同樣寫了出來。我們要的不是完美的人,我要的是一個活生生,會哭會笑的人。因為如此,這本書才令我如此觸動。

哎呀,希望永遠都有這樣令人觸電的書在我身邊出現。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太宰治‧囉囉攣(上)

為左令我脫離專寫男男日記的形象(事實上我沒有寫過......),我決定變身偽文藝青年,寫下書評。最近看了幾本令我印象難忘的書,其中一本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第一次接觸「太宰治」這個名字是從my little airport的一首歌之中。



「我又有心事,自從看了太宰治......」

當時極奇無知的我,不知道太宰治是人還是什麼還特登上網查「宰治」是什麼的一個形容詞。直到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三島由紀夫等日本作家(他們的共通點都都是自殺死......),才知道太宰治是一個人,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

雖然如此,我沒有看過他任何一本書,直到上兩個星期走過書店的時候,發現他生平最重要的作品《人間失格》重新推出,我沒有任何猶疑之後下就把它買回家(又係老毛病)。


愈看就愈發覺我很像故事中的小葉(亦即是太宰治自己,把自己當是故事主人翁這點,已經很有我的影子),就連我另外一個有看過的朋友都這樣說,我和他很多地方上有有著相同的想法。這樣說不是想攀龍附鳳,因為我根本沒有這個資格,相似的是,我和他一樣的悲觀

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    碰到棉花都會受傷

故事中有一幕講述爸爸要買玩具給男主角的小故事,別人可能會不明白為什麼仔要這樣做或者有所質疑,可是我很明白,因為我也會這樣做,很自毀亦是自我保護的最好方法。為了逃避現實,將自己打造成好像很會說笑,很風趣的人,同時間卻又那麼容易受傷害。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和太宰治最大的分別是,太宰治是一名帥哥。

還有,我還未想到要自殺。

我想,如果我和太宰活在同一個世紀,我們一定是好朋友。

                                                               

由於眼訓,囉囉攣部份下回再講。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他媽的!!!!!!!!!!

冇幾耐之前,曾經寫過一篇關於我個blog有咩人睇,用咩字眼可以搜尋到的文章

當我今日再無聊睇下個「搜尋關鍵字」,竟然多了一個新title.........


乜‧野‧事?

深圳男男按摩?

我個blog愈泥愈恐佈,我要諗下係唔係要轉寫咸故好了.........

我決定繼續上次行動,總相信一定有人可以憑住「靚仔」依個字而搵到我.............

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靚仔馬田亨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給那些可憐的書和CD

每次出街,最喜歡去的地方不外是書店及cd店,活像一個偽文藝青年。

買書買cd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不可分割,甚至有種好似上左癮的感覺,每個月花費在這些東西上的金錢已佔我人工一大部份。

每一次走進這些店,都會發現很多被放在一角,沒有人會留意到,甚至想看的書和CD,當中有不少已經放了5年10年。每次我就覺得它們很可憐,畢竟他們都是別人的心血,背後可能有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心想與其最後被人送到堆填區,不如就讓我成為你的主人啦!!

雖然我未必可以100%欣賞你,但至少我會珍惜你!!

所以...........我每個月尾都過得很痛苦。


                                                                                                                         

最近有朋友邀請我上(網上?)電台做節目嘉賓,雖然成件事好好好好好好奇怪,而我又覺得自己講得好差,不過都幾興奮。節目下星期一播出,想聽下馬田亨嘅型聲同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問我啦!!!!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傻仔大陸行 以及 朋友心目中的靚仔

港人返深圳玩,喺早幾年已經非常流行,喺講左一百次但冇行動(同人仔升到baba聲)嘅情況之下,我地終於北‧上‧了!!

四個傻仔,四個都唔識路,走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要去邊,連找地鐡站在那都花了不少時間。不過仍然沒打擊我們的雅興,傻仔自然有傻仔的玩法!

午飯時,我們用找了一間麵店吃飯。由於價錢實在太平的關係,我想起了早排內地假牛肉假羊肉的事,突然大家心裡都沉了一沉,都很擔心吃的是不是死豬,死貓肉。那一刻,我們都靜了,就好像吃解穢酒一樣........



之後我們去了書城及老街,可是由於兩個地方都好無聊的關係,在此都不多詳述了。
入夜,終於到我們全日的高潮所在 - 搥骨!我們回到羅湖,上了一架往骨場(請容許我用骨場這個字眼)的專車,司機說只要2,3分鐘就到。由於我和另外一個朋友聽得太多大陸割器官的故事,所以我們都很擔心,而且我們堅相信司機會在車上放催眠氣體把我們迷魂,然後割走我們的腎,為免起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冰水中,所以我們都蔽著氣不呼吸。

1分1秒過去,說好了的兩分鐘還未完,但我們都已然蔽不住氣,所以我提議我們先扮暈,讓司機行動再反抗,衝下車。那一刻,我們真的很認真。

回想起來,我們真的很白痴,100個白痴,唉........

來到骨場,和我想像中差不多,不過一到更衣室,師傅就好大聲叫我,

「脫光!!脫光!!脫光!!」

雖然有云,「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但我對赤祼祼地曝露在別人面前,的確......有點.........難為情........

師傅仍然不斷叫我脫光,第一次去嘅我甚麼也不懂,正當我的手在孖煙通邊掙扎之際,好彩我朋友阻止了我,原來係唔使嘅,而師傅亦好失望(?)噤走開。

骨場的走廊貼滿了技師的照片,相中的女技師們不知為何都穿了校服(水手服?),擺著誘惑的姿勢,唔通,唔通就係傳說中的.......邪........邪........惡....的搥骨??

我們四個人在房中等待,電視播緊洪武32,令我諗起之前馬德鍾被sm的那一幕,心裡面有d緊張,甚至有d興奮(?)。門開了,進來的是............四個auntie級的技師,同相中的她們有很大,甚至是天淵之別.......

90分鐘的按摩之旅好快就過去,快到連「點解阿sir係阿sir」都未睇完就完了。不過可能我的骨冇咩問題,其實搥前同搥後真係冇咩分別,不過可以同成班好朋友玩,又真係幾爽!!!!

                                                                          

A: (望著街上的靚仔,有感而發)唉,人地又高,又fit,又靚仔

B: 噤啫係你暗示自己又矮,又醜,又肥呀?

A: 唔係呀!*&^!*%^!@(*#%(!$%(!%$)%$)!$

點解阿a成日都噤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