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宇宙最ON居的男人 part 2

自上次youtube事件後,我早幾天打開行李時發現,來到這裡後第2件最ON居嘅事就係.......




帶左條泳褲上泥!?




到底我收拾行李時點解會諗到帶泳褲?點解我會覺得我去到北京會有水游?點解我帶唔夠其他衫都要堅持帶條泳褲?


我相信依個係一個千古之迷,不過我真係好想知,點解我成日做D  ON居事?

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愛只在今天,不更多也不更少

或者我們人生中,會有一些人永不可能一起,但就是否代表不應該去愛?




因為the school的一首歌‘i don't believe in love’的關係,令我認識了西班牙電影﹣《我也愛你》。而在我離港前的數個星期,竟然給我在香港找到這部電影的DVD,在沒有考慮之下,乖乖掏出銀包付款。可惜北上前一直沒有時間欣賞,為免要半年後才看到,結果最後帶埋上北京。

故事講述幽默談吐和積極樂觀的丹尼爾,生來是唐氏綜合症的患者,但他不畏病痛帶來的阻礙,努力向學,取得碩士學位。只想擁有平凡人生的他,有一天,果真也如凡人一般,碰上了愛情。對方是工作上的同事蘿拉,丹尼爾鼓起勇氣對她示好,兩人隨之展開一段苦樂參半的友誼。 

就在聖誕節前夕,丹尼爾知道告白的時機到了,然而,忐忑不安的他,也擔心著,得到的回應,會是「聖誕快樂」,或是「我也愛你」呢? 




電影拍得很細膩,很多對白非常精警有力。男女主角演得出色之餘,每個人的性格立場鮮明,你會很容易都可以投入故事之中。當中有很多地方會為男主角的傻勁可愛而會心微笑,亦有很多地方令人感動莫明。有一幕丹尼爾的媽媽向他坦白,她當年知道丹尼爾有唐氏綜合症時,受到多少打擊,當時如何自我安慰說,「我在想,為什麼那麼多災難可以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我就不能呢?」丹尼爾想了一想,反問一句,「為什麼媽媽你就不能接受原來的我?」


另一幕,蘿拉拒絕丹尼爾後,男主說向他的哥哥說:「我只是想正常!」


他的哥哥反問他:「為什麼你要變得正常?」

「正常」對很多人來說是平常不過的事,同時間亦是很多人的包袱。當你希望他可以正常過生活的同時,卻不想他們擁有正常人一樣的感情。正如男主角說,「人的需求不是學習出來的。」人們可以阻止我們去愛什麼,但永不能阻止那打從心底,出自於人性的慾望。

即使結局最後不是我所喜歡的,但卻非喜歡蘿拉的一句,


「愛只在今天,不更多也不更少!」


充滿希望的同時,又發出淡淡然的可惜。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人在異鄉生活時

還好,兩個星期了,還沒有被炒!



本來想寫一下早兩天到北京遊覽的奇聞,不過離完成之日還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寫篇短的交代最近的生活。

1)當我好努力去學習國語的時候,我的同事比我更努力去學習我的港式普通話,她們說跟我溝通要好有想像力,現在他們已經聽得明我所說的東西,而我卻沒有進步。我靠!

2)朋友說,其實只要我正經一些,就會溝死女,我覺得他很有道理。 我靠!


3)另一個朋友看到我之前的YOUTUBE片,說我唔爭氣,太仁慈,我認,我靠!

4)我其中一個同事兼室友回港不幹,原本要與朋友共用一房的我,終於可以開始過獨立的生活,不過由於我擔心房有鬼,所以我盡可能會開燈訓!我靠!

5)我公司是用天然光,第一個感覺非常型,不過到晚上的時候,我老闆不許我們開光管燈工作,只許我們用非常昏暗的枱頭燈。因為這看上去比較型! 我靠!

6)北京的生活指數很高,沒有想像中那麼便宜,北京的KFC比香港的還要貴,價錢! 之前看報道說北京人均收入是$4000,我在想,北京人是如何生存的?我靠!

7)這裡的地產公司很勤力,晚上11時都不會關門,我成日懷疑會唔會有人噤夜睇樓呢?而且每天早上,一行20多個職員會成班叫口號,好有氣勢! 我靠!

8)原本想減肥的我,到現在都沒有進行。現在照鏡時,都會安慰自己,「肥肥地的我,其實都好型!」 我靠!

9)在北京買的衣服,有點貴但很喜歡!我靠!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宇宙最ON居的男人

你們有沒有試過做一些很戇居的事,幾乎 10個人裡面,會有11個人都覺得你好蠢,好傻仔,而你明知道事實,都要繼續做落去。
我的人生就是不停的戇居。

最近做了一些很傻仔的事,傻仔到我會反問自己點解要噤做。放棄了珍貴的休息時間,通宵達旦的剪呀剪呀,為的是什麼?剪嘅人戇居,背後嘅原因更加戇居……

送給所有未生日,生左日,同生緊日的朋友!

你的生日應該要最快樂!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馬田亨北京家書

感謝好友的幫助,令我翻牆成功,可以打到這篇文章。

不知不覺,來到北京工作已經有6天了,但感覺好像昨天才來一樣。記得第一天五時多下機就已經要趕回公司工作,之後數晚都要工作到很晚,感覺有點不習慣。我公司沒有放假的概念,每星期都要工作7天,好運的話可以有一天休息,所以我現在還沒有好好參觀過北京,回家後都不太想活動。

工作方面非常有挑戰性,我現在跟進的Project非常非常之大,做的東西是我之前沒有做過,更可怕的是要用普通話跟其他人溝通。不過呢,我今次沒有(太)淆底,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做得好的話,我學到的東西一定一定非常之多!!!

生活方面,北京真的很大沙塵,空氣都不是太好,只要在外面走一個圈就已經灰塵滿面。這裡吃的東西跟香港差不多,甚麼味千拉麵,SUBWAY,太興等等,你全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最重要是,連價錢也和香港差不多。本來打算減肥的我,願望落空了……

想念香港的一切!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走喇

係呀,我要走喇!

除非我放棄,或者我被人炒,那麼我未來會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我會長註在北京工作。如果翻牆失敗的話,這就是我最後一篇blogspot日記。

坦白說,其實我現在很害怕,我沒有想像中那麼勇敢,或者,我從沒有勇敢過。

我的IQ很低,我的EQ更低,我是一個缺點多多,沒什麼長處的人。

不過我卻是異常的幸運。

有時候我會幸運到自己也不相信,我總是遇到很多很好的人,每一個都如此可愛,每一個都令我如此的珍惜,我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每一個,你們是我重要的寶物。過去的20天,多謝你們陪我走個很多地方,記得上年我問過「下年暑假幾時到?」,結果今年,我過了一個10000000個精彩的暑期!!!

來會是一條怎樣的路,我不知道,不過我用會盡吃奶的力走下去。

不說那麼多感性的話,因為我隨時兩個星期就俾炒回來,哈哈!

願你們在香港一切安康!


對不起,怪人先生,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不過最後也是做回這樣的我,8月的表演我很想很想去,可是我又再一次違背我的承諾。你要努力呀,要堅持自己喜歡的事,不要放棄!總有一天,我會在舞台看到你最精彩的表演。GOGOGO!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PAPA TOPO

最近無法自拔地愛上這個西班牙組合 - PAPA TOPO。這個眼大大的小女孩和充滿傻氣的小男孩,絕對是我喜歡的類型。在他們充滿稚氣的歌聲和歌詞之下,他們的MV充滿獵奇,黑暗和暴力(?),睇完真係大呼過癮!!!!




Lo que me gusta del verano es poder tomar helado
第一首接觸PAPA TOPO的歌,充滿夏日氣息,令人一聽難忘。另加送女主音大放冰淇淋片段!



OSO PANDA
聽一次就上曬口,喺街到成日oso panda oss panda,MV非常抵死。不得不提,男主音傻更更個樣,可愛到不得了!!!



La chica vampira
女主音搖身一變成女吸血鬼,血腥暴力咩都有,真係完全估你唔到。不過唯一不變係,依然噤吸引!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2010年10月10日那一晚.......

最近因為要剪片的關係,返看上年話劇的表演。謝幕的時候,我向自己喜歡的人說了一些東西,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但我為什麼要說的心情,一點都沒有忘記過......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差為什麼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十年》之後......

我真的想不到,我最愛的這一班孩子會哭得這樣厲害。

看著你們哭,我心裡卻甜得很。

如果你們不是真心喜歡,全情投入的話,我相信不會換來今天的淚水。

4年前,我和歐陽告訴自己,我們來到德信,要的不是要將你們「訓練」成專業的演員,因為我們本身都不是。我們最希望的是將我們從話劇上得到,學到的,明白到的交到你們身上。看見今天你們站在台上的樣子,再看到你們在facebook寫下的所有東西,我可以很滿足的告訴自己,我們沒有白費心血,可以光榮退下了。

今天雖然我們暫時要分開一段時間,不過你們要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你們還有很多機會去接觸,去發掘自己喜歡的事。

見到你們成長,是我和歐陽最快樂的事。你們要好好記著今天的淚水,亦記著我在台上的說那一句,

你們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小朋友。


馬田亨2011年7月1日凌晨2時34分



p.s你地唔好唔記得我同歐陽呀!!!我地好快就會再慶功,重要幫我farewell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