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不是我強,只是你太弱

或者我已經到了批評後輩的年齡


早幾個星期,公司從香港請了2個新同事到北京工作,結果其中一個同事只做了一天就辭職了。


古語有曰,「良禽擇木而棲」,我明白找自己合適的工作是非常重要,但你根本沒有好好想清楚,既然你已經選擇了過來,為什麼不讓自己待多一點時間,那怕是一個星期,一個月,讓自己再看清楚到底適合自己與否?


這個同事離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公司給了一些他不想做的工作,坦白說,我老板並不是一個好的老板,他經常有很多無理的要求,之前有一段日子他要我幫他處理照片,可是我的photoshop技巧真的很一般,但我都會頂硬上,自己嘗試下做或是請教朋友,最後做到之後又會覺得自己學識了多一樣東西;可能這個同事覺得自己給他的工作太麻煩,太簡單,太無聊或是太用腦,但作為一個外人,我完全看不出這個工作有什麼不好,反而我會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對自己未來有一定的幫助。


其次,先不去想你工作能力,待人態度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在我心中最重要的就是對人的態度,同住一個房子,見面打招呼,早上說句早晨是基本的禮貌吧?這樣簡單的都做不了,非要人家主動跟你說你才冷冷拋下一句;雖然辭職了,但年29晚,我們仍邀請他一起吃飯,當時他還說好,但那晚等到9點多仍沒見人影,連一個電話都沒有,簡單如一句抱歉我今晚來不了都沒有,這樣的人責任心到底在那裡?來了10天,有超過一半時候都沒有回來睡,我知道沒有權去干涉任何人的私生活,但你這樣令我們都覺得我們公司請你來北京旅行,包住宿機票一樣。


這份工作,我不會做得很長,但我在這裡看到的,學到的真的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這裡不會有人教人東西,所有東西都是要自己去學,去試,去觀看,我想這是我在這裡得著。


我在這裡能夠生存7個月,不是我強,只是你太弱!


前(一天)同事,珍重!

3 則留言:

naruto 說...

可能就係上嚟見到你先唔做囉

l.minor 說...

強人是你,能飛天遁地

Unknown 說...

你真是強~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