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春嬌與田亨 之 下集大結局.........?


由於年代久遠,強烈建議先睇番上一話先睇埋落去

                                                                                         

這是記錄我在北京的故事。

自從上次在故宮見面跟M交換電話之後,已經有足足半年的時間沒有聯絡過,還好那時候有拿到他的號碼,我就憑他的電話號找到她的微信,但我還是沒有勇氣按下「加為朋友」這一個制,我只能間中偷看她的照片,除此之外,我們之間就已經沒有任何聯絡或者交流......

在這段日子裡,曾經有朋友鼓勵我發短信給M,可是每次拿起電話,都沒有勇氣去按那個「送出」,對於M來說,我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過客......

事情的轉變是八月的一個晚上,那時候我決心辭工回港,所以就抱住「橫死掂死」嘅心情,在微信上發了一個邀請給M,幾分鐘後,

「我們認識嗎?」他問。

因為我的微信是用香港號碼註冊的,所以他不知道我是誰。

「認識呀,不過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你還是在故宮上班嗎?」

「阿?你是香港那個Martin嗎?」

就這樣,過了空白的六個月,我們又再一次的自我介紹,開始了應該早在六個月前就應該的對話。

短信中,我告訴他我很快就會離開北京,應該不會再回來,所以在離開之前想約她吃過飯,

「我知道有點唐突,不過我想問你有空出來吃個晚飯嗎?」

「大家都是年輕人,有什麼唐突,哈哈」

就這樣,我就成功約了我的女神!YAHOOOOOOOOOO!

坦白說,在北京這兩年中,我除了有約過一班「機友」打機之外,我就真的沒有在北京約過其他人,這次約了女神,心中難免又驚又喜,我跑遍了北京城買到最好的衣服(我在北京的時間是農民打扮),用25蚊剪了個地道北京頭,準備赴約。

那天我們選了三里屯吃飯,三里屯有點像香港的銅鑼灣,就是那種名店林立的旺區,我們在那邊選了一間中菜餐廳坐下來。M是典型的北京人,無論樣貌或者口音上都有濃濃的京味,在整個晚餐中,我用了九牛二虎的氣力盡力假裝輕鬆,一方面掩飾自己的緊張,同時間要處理好我早已打結的舌頭,但是整個晚飯還算順利。

就在我們談得興起的時候,突然M抬起頭跟我說,

「我要出國了!」

「出國?是要去旅行嗎?」

「我下個月會離開北京,去XXXX大使館工作3年.......」


什  麼!?

尤如TVB老土劇情,灑狗血的韓劇一樣,當我搵到女神嘅時候,女神竟然要離我而去!!!!

我已經忘記那XXXX是什麼地方,我甚至連聽也沒有聽過,只知道是個非常落後的地方,但一切一切如像晴天霹靂一樣,看著面前的女神,我的笑容開始變得殭硬,心裡面默默的流著血.......

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也不太記得清楚,只記得那一晚,女神開著車把我送回家。

後來的後來,我知道女神沒有去到XXXX的大使館,我也沒有即時回香港,或許這是個美麗的謊言,而我和女神的故事亦告一段落。

1 則留言:

Lewis 說...

有幸遇過女神都係好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