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永遠的最後

我記得我第一次真正接觸話劇,是12歲的我。

那時做了一套名字很古怪的話劇,叫<<不如訓番餐好覺,重好少少,舒服DD>>

這樣開始,12年。

12年不是一個很長的日子,卻是令人發光發亮的時間,走在舞台上,得到的是數不盡的東西。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演員,沒有做過任何偉大的作品,我們只是靜靜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靜靜的扮演著世界上最出色的演員。

不過,這一次可能是最後的一次。

每天返工排戲很辛苦,這一次合作的爭執比以往任何一次多,當大家走進「社會」,自己好像不再是自己,大家都不知如何的走下去。

有很強烈的感覺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次。

早幾天跟老闆談起此事,他用前輩的身份說,

「後生仔,興趣還興趣,興趣最後只會令你變窮。」

然後腦海「叮」了一聲,係喎,依個係興趣,唔係D咩,做唔做到有什麼分別?點解要花噤多時間,心機去做依件事?點解唔開心重要做落去?


不過


我還是很喜歡在你們一起的感覺。


我們就像小火柴,照亮自己之餘,亦照亮身邊的人。

即使是最後一次,就讓我們在台上繼續發亮,直到最後一刻,最後最亮的一刻。


歐陽,每當我很倦的時候,你總會毫不猶豫的把我緊緊抱著,我想說,被你抱著的我,是世上最快樂的男人。
海曦,你這個愛情專情專家,每一次總會陪我走過很多難關,雖然呢,你講嘅唔係次次有用,不過我無法唔多謝,12年後,再和你合作,是我的福氣。

心,永遠的姐姐阿心,有你在的地方,所以問題都像可以好好解決。明天要離開了,願你一切安好,唔知馬達加斯加有冇30塊牛排食呢?

還有很多想多謝的人,劇團裡的所有人,這幾個星期,辛苦你們了。那個知道我失眠,即使已3,4點,亦硬要和我玩msn無聊遊戲的人。當我有事時,很夜仍會聽我電話的那個人。在facebook,sms留言給我的朋友們,你知道嗎?你們的一字一句,我來來回回看了很多遍,失去了一些東西,卻又有你們在,是我最大的快樂。

會哭的男生是怎樣的一個人?這幾年沒有好好大哭過一場,但當我認真去讀到吳至拔最後的一句對白時,竟然哭了出來,這根本是我自己。排練時一直將自己的情緒放到最低,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出來,不想別人看見這樣軟弱的自己。感謝翁志明寫了這樣的一段獨白給我。原本我打從心底想將這一段,想送給我喜歡的那一個人,不過如果你的真的要離開的話,什麼也沒所謂了。

演出的時候,請好好看著認真的我,好好看著吳至拔。

今天的我,是24歲的我

可以做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很幸福



繁星亮起 宇宙甦醒

黑暗溫柔 改變過我

2 則留言:

卡臣 說...

唔會係最後的
我相信

naruto 說...

衰仔,你自己可能唔知,你喺台係發光架

ps:其中一位女角做人唔做狗,去教畫畫嘅道理。。。套劇你排咁耐,應該明箇中道理呀

興趣唔令自己變窮係一門學問,人地做到,點解你唔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