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Sunny 陽光姐妹淘

2012年上半年看的電影不多,看得比較多竟然是韓片!雖然韓片中有不乏精彩作品,但大部分韓劇有一個通病,就是太賣弄情感,有點泛濫的感覺。記得今年看的頭兩套都是傳統韓國悲情片,主角不是有絕症,就是要面對生離死別,每15分鐘就會有角色大哭一場,看得多就令我心煩不已。正當我對韓片失去興趣時,竟然看到一部很不錯的電影﹣《Sunny》,港譯《陽光姐妹淘》。


故事講述主角娜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醫院遇到25年前的中學同學春花,但春花此時患上癌症,只餘下兩個月的命,這時候,春花拜託娜美,希望好能找回她們以前的好朋友出來見面。

如果單純看故事簡介,就會發現有很強烈韓片影子,導演亦在片初自嘲一番,但《Sunny》和其他片不同,它沒有刻意的強迫觀眾流眼淚,反而用輕鬆的手法令觀眾投入每個角色之中,而且每個角色形象鮮明,每個片段都能勾起我們的回憶,不做作,我們何曾不是因為小事而和朋友反目,最後像無事發生走回一起?那年我們不是為了某個某個心跳不已,最後卻無疾而終?在笑聲中雖然看到人生中的唏噓,但不絕望,結局更是令人笑中有淚,是我看過最滿意的結局之一。

香港應該還沒落畫,有興趣的朋友我馬田亨強烈推介,不要錯過!

P.S.片尾曲tuck andrews & Patti 版本的《time after time》非常好聽,繼canappeco後最愛的版本!

2 則留言:

naruto 說...

香港票房好差,報紙話嚇窒片商,唔敢再入韓片

unknown 說...

大叔‌:
依個我都知道,好片冇人睇......走曬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