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太宰治‧囉囉攣(上)

為左令我脫離專寫男男日記的形象(事實上我沒有寫過......),我決定變身偽文藝青年,寫下書評。最近看了幾本令我印象難忘的書,其中一本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第一次接觸「太宰治」這個名字是從my little airport的一首歌之中。



「我又有心事,自從看了太宰治......」

當時極奇無知的我,不知道太宰治是人還是什麼還特登上網查「宰治」是什麼的一個形容詞。直到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三島由紀夫等日本作家(他們的共通點都都是自殺死......),才知道太宰治是一個人,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

雖然如此,我沒有看過他任何一本書,直到上兩個星期走過書店的時候,發現他生平最重要的作品《人間失格》重新推出,我沒有任何猶疑之後下就把它買回家(又係老毛病)。


愈看就愈發覺我很像故事中的小葉(亦即是太宰治自己,把自己當是故事主人翁這點,已經很有我的影子),就連我另外一個有看過的朋友都這樣說,我和他很多地方上有有著相同的想法。這樣說不是想攀龍附鳳,因為我根本沒有這個資格,相似的是,我和他一樣的悲觀

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    碰到棉花都會受傷

故事中有一幕講述爸爸要買玩具給男主角的小故事,別人可能會不明白為什麼仔要這樣做或者有所質疑,可是我很明白,因為我也會這樣做,很自毀亦是自我保護的最好方法。為了逃避現實,將自己打造成好像很會說笑,很風趣的人,同時間卻又那麼容易受傷害。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和太宰治最大的分別是,太宰治是一名帥哥。

還有,我還未想到要自殺。

我想,如果我和太宰活在同一個世紀,我們一定是好朋友。

                                                               

由於眼訓,囉囉攣部份下回再講。

6 則留言:

naruto 說...

唔好咁悲觀啦,寫番男男日記算啦

unknown 說...

大叔:
我發覺我寫男男野真係多人睇D,反而正經野少好多人睇~~=.=

Heidi 說...



我最近也剛看完這本書,看的時候真有一下閃過你的樣子!
結論是你和他的確有像!

l.minor 說...

唔好咁悲觀x2

馬田享都是帥哥,另外快d重寫你嘅男男日記

unknown 說...

Heidi:
Heidi!!!!!!!!!!!

I MINONR:
帥哥?多謝你T.T
男男野.......唉.....

JC 說...

首歌幾好聽喎。你寫多D書評啦,我有興趣睇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