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北京 ‧ 重新開始

我想,這是在北京過得最溫暖的一晚。

之前有介紹過一個我最喜歡的北京唱作人﹣梁曉雪。剛過去的星期六,我終於可以有機會親身欣賞到他的現場演出,表演結束後,帶來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感動。


那對像還沒有睡醒的眼睛、字正腔圓的北京腔、帶點痞子感覺的大叔臉,雪總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你沒法想像他竟然會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唱作歌手,正如他自己所說「我的音樂很難和鹵煮店結合在一起」。雪總唱歌時總是閉著眼睛,深情的彈著結他,分享著他一首又一首的動人歌曲,時而跟觀眾聊聊天,說說笑,散發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兩個半小時,我沒法不被面前的這個男人深深迷倒。



Jim and Lucy的大合唱;唱 I'll be there 時,大家很齊的‘oh yeah’;《樹》時的無比感動,即使我在香港也沒有看過如此令人動容的表演,雖然沒有唱到Canon in D(《實香記》中最後我們唱的歌),但這絕對是我看過最出色的現場表演之一,北京雖冷,但雪總帶來的,是這個無比溫暖的一個晚上。

p.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上找找他的現場表演片段看,他的現場比CD version更好。

1 則留言:

naruto 說...

終於識欣賞。。。大叔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