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牠堅持了但人類沒有,談那條從印度到了挪威的狗



去年的新聞,一宗讓我久久不能釋懷的新聞。話說當貨船開倉卸物之時在現場發現了一條骨瘦如柴的狗,這是從印度到挪威整整漫長不見天日的一個月來,遠渡重洋,在密封的貨櫃裡沒水沒食物的環境底下還活著下來的一個奇蹟,但因為犬隻身體情況不佳而又恐怕會傳染狂犬病的考慮之下,有關當局草草為活口注射毒針了結。

掙了一個月活了下來,門打開了,看到光了,卻抵不過來自人類那定義為善意的毒針,五分鐘後離世。我感到荒謬,還是我太感傷了點,當我一而再望向牠的一雙眼睛,牠堅持了但人類沒有。


                                                                                  
轉自小奧私陸

近來除了那些政治白痴之外,最令我不開心的一篇新聞。生命是如此的頑強,卻又如此的脆弱。人真的有能力去決定一個人的生死?包括其他生物?

牠獲得新生的一刻卻是死亡的開始

小奧說得對,「牠堅持了但人類沒有。」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