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北京的小飛機場




我慶幸自己是喜歡那些亂買唱片的人,才令我接觸到不少被很多人看漏眼的音樂,粉紅Amarshmallow kissesthe pancakesketchup,自然捲,acid house kingsBelle & Sebastian 黃玠等等,他們仍然是我唱機上的常客。我覺得世上其中一個最悲哀的事情是,你喜歡的樂隊不再玩音樂的時候。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my little airport時,就立刻被nicole清新可愛的聲音,那些酸酸甜甜的歌詞深深地吸引,

我間中仍會想我們會見面,在那間紅磡近黃埔的商店」﹣《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到二張唱片,第三張唱片,來到第五張唱片,每一張都好像跟my little airport一起成長,《畢業變成失業》中唱出畢業時的無奈,《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中向無情的城市作出最後的反抗。我到現在,還未忘記第一次接觸《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時那莫明的感動,

從前曾話過要如何欣賞世界的美麗現在只懂得放假去消費」﹣《悲傷的採購》

對於愛情 對於友情 我都會任由 任由它自己飄走」﹣《奇人的離職》

「And that's love not just for a night,champagne hidden their secrets of pink and that is it they cannot quit the game.」﹣《my little k and j》


我渴望這一個平原 畢業之後D同學見唔完見面   唔會講買股票 買車 結婚 生仔 買樓 買船-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轉眼間已經7年,從那甜絲絲的暗戀,轉化成那逝世去了的感情,對生活的種種感慨

而我不想忘記那天我們遇見的那年那年吃過幾多薯片看了幾多套港片?」﹣《RM1012


二百年後這裡什麼也都不是  宇宙裡有什麼不是暫時?」﹣九龍公園游泳池》


小飛機場終於在北京降落,沒想過的竟然可以在這個地方,再一次看到他們的現場演出,雖然音樂會中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它們永遠是我愛的小飛機場。

這應該是令人難忘的一晚。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