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那不(只)是關於愛情 - 外傳

之前網友kate問過《那不(只)是關於愛情》會否寫外傳,其實我也有想過當故事完了後再寫一點補充,不過最終話未完成之前,我就要寫外傳,因為....

我再一次遇上小白

中學畢業後,除了遇然一兩次的同學聚會外,我見到小白的次數寥寥可數。大定升上不同的大學,有各自的朋友、工作,我們好像已經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之中。

昨天,中學同學突然約食飯,到達後才知道小白也會來。

其實果一刻我真係有d驚,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我忽然發現頭有點亂,衣服著得有點不合襯,總之就是不是適合見面的日子。小白工作很忙,一個多小時才急急出現,她以前的樣子沒有大改變,仍是呆瓜般的樣子,可是笨重的眼鏡下藏不了一樣疲倦的眼睛,相信工作是太辛苦吧。

重遇第一個喜歡對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會奇怪為何當初會對他死心塌地,又會為那日所做的傻事而偷笑。

小白變了很多,以往不喜歡出聲的她,晚飯的時候,說了很多東西,多數是他公司的事,感覺世顧了很多。小白住在我附近,離開的時候我們坐同一架巴士回家,中學的時候見面總是談東談西,就算是很無聊我們都樂此不彼;現在大了只會談工作,人工有多高,老闆如何刻薄,會否加人工等問題,有時又會為幾時放假旅行嘆氣。我們談的,只餘下這些。

或者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對嗎?

我離開巴士的時候,拍一拍小白的膞頭,笑說,

「聽日返工俾心機!」

那一刻,以往跟小白的事,好像永遠都不會回來。


很喜歡林一峰的重回布拉格,它有一句是這樣的,

「我只記著最好 在我心內你永不老
我應該笑著回憶 你讓這生命再不枯燥

至少天氣還算好 下一站永不知道」


結果,你仍然是我中七喜歡的那個小白。




快樂101 之4+5
今天遇上久沒見的小白,他很好。同時間,我不再失業了。

7 則留言:

naruto 說...

比心機做好你份工

卡臣 說...

再見puppy love!

搵到工啦! 好嘢

kateyip 說...

哇! 亨, 你真的叫我驚喜, 我的名字竟然在你的 blog裡出現 !!! 哈哈!
結局是什麼不重要, 最重要的過程..., 我仍然期待...

揾到自己鍾意既工, 恭喜你呀 !

unknown 說...

大叔, 卡臣大哥:
我會做好依份工ga!wahahahaha!

kate:
你係我忠實讀者,一定要提下你啦!

浪子m: 說...

叻仔喎!!

浪子m: 說...

恭喜

unknown 說...

浪子:
多謝曬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