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超世紀電波萬能俠歷險記

超世紀電波萬能俠歷險記
 
早上11時,在炎熱的中環街頭,吳先生拿著公文袋在人群中穿插,他的白恤衫早已濕透,內衣若隱若現,吳的身材毫無保留的展現,好不誘人。在15分鐘之前,吳先生回到公司,辦公室空無一人,他總是最早那一個,因為他不但要為老闆泡茶,還要餵他那缸最愛的龍吐珠,甚至要幫老闆磨墨,他的老闆最喜歡寫大字,但老闆突然告訴他,因為經濟不景氣,公司要裁員,可憐的吳先生被選上了,希望他可以自願離職。聽到之後,吳先生多年在公司的鬱結突然湧上心頭,大罵老闆的不是,辦公室頓時粗口滿天,連最唔應該講果句都講埋,一怒之下,吳連那些通知金補償都不要就離開公司。

15分鐘之後,吳先生開始後悔,甚至覺得自己係全香港最死蠢果個,屋企重有母親要養,手上的股票早兩天已經跌破新低,前幾日重買左隻波斯貓Angelababy ,佢諗下諗下,如果而家走左,通知金補償無曬真係好蝕底,但如果現在返回公司,只會淪為大家的笑柄,係面子與金錢之間,吳先生選擇了後者。就在回到公司前那一刻,吳發現在街頭有一個穿著貓頭布偶服,派發宣傳單的人正目不轉睛地看著他,貓頭人就像雕像一樣定定的,連途人向他索取宣傳單也沒有反應。吳先生覺得很奇怪,四周看了一看,肯定貓頭人是看著他。吳很想走上前問他們是否認識,但佢諗下諗下噤做好似好傻仔,便轉身回公司去。

電梯門打開,吳先生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在公司前的鏡子撥一撥頭髮,故作自然地走進辦公室,彷彿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吳先生踏入門口,第一件事就是偷看公司最角落的辦公桌,坐在位上的是一個戴著黑色眼鏡的少女,正對著電腦忙碌地工作,她是Tracy。吳先生暗戀Tracy已經有四年,無可否認,和其他男人一樣,吳有絕大部份是被她胸前的巨物所吸引,再加上她親切的笑容,友善的性格,根本沒有男人不會愛上她。Tracy看不到他,吳先生吞一吞口水,大呼好彩便急步行去老闆房。

房中煙霧迷漫,老闆正在專心地寫大字,他看到吳先生便半嘲笑地問吳去了那裡,吳只好不斷道歉,還不斷拍打自己的面,心想還有轉彎的餘地,希望老闆不要解聘他。老闆摸一摸尾指戴著的戒指,回頭冷冷的看著他說,「無可能」。

吳先生想到了家中的母親和Angelababy,開始慌了,竟然連面子也不要,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老闆對於他的行動最初顯得有點驚訝,但之後卻固意提高聲音,口角偷偷竊笑,然後說,「你噤樣令我好難做嫁,你唔好啦!」好讓全公司的人都聽得到。吳雖然感到非常憤怒,但理智告訴他不能反抗,只好默默低著頭。

突然之間傳來敲門,走進來的是Tracy,吳先生感到非常尷尬。「老闆,有幾份文件要你簽。」Tracy說。由Tracy從走進房的一刻,吳幻想她會替他說一兩句好話,但她收起平日的笑臉,沒有看過吳先生一眼,和吳平日所認識親切的Tracy根本是兩個人。Tracy走到老闆的身旁,草草簽名,就在這個時候,吳看到一個可怕的畫面,老闆把他的手伸進Tracy的裙中,撫摸她的大腿,還向吳投以一個嘲笑的眼神,當他不存在。但最令吳驚訝的是,Tracy不但沒有反抗,而且還擺出一個享受的表情。吳先生忍不了,倒在地上,然後爬起來,向Tracy大叫一句八婆,便頭也不回,衝出公司。剛行隃數步,他又突然折返房中,拿起他早上為老闆磨的墨,倒在魚缸之中。

街上仍然人頭湧湧,吳先生腦海中不斷浮現老闆和Tracy在床上作愛的樣子,他感到很噁心,他不相信他暗戀4年的Tracy竟然是這種人。他漫無目的的周圍遊蕩,電話忽然響起。

「我今晚唔返泥食飯,公司要開ot。」
「係呀,好多野做,唔好煩我啦。」
「嘔?你俾左d乜野佢食呀?」
「你同佢睇獸醫啦,我都話唔得閒。」

這時吳先生發現貓頭人站在他後面,仍舊目不轉睛地看著他。 「你小心睇住Baby,我唔你講喇!」他慢慢放下電話,和貓頭人相視良久。吳又再開始緊張,他吞一吞口水,正期待貓頭人下一步的行動。

吳走到走到了立法會附近,耳邊傳來示威的聲音,「反高鐡!」「向669億高鐵方案說不!」「我地要未來!爭取雙普選!」那些全是反高鐡的市民,吳雖然心裡沒有支持不支持,他的心裡被種種不憤掩沒了。吳走到示威隊伍的旁邊,很快被沒入人海中。

示威者中心有一個簡陋的舞臺,頭領每在臺上呼叫一句,臺下便一呼百應,心中充滿不滿的吳先生亦隨之附和。突然之間,頭領叫大家手拖著手,希望可以包圍立法會,混亂之中,吳的手很快便被人拖著,吳回頭一望,發現一個長得十分標緻的少女已經緊緊拖著他,少女沒有看過他一眼,只是高聲叫著口號,她的手很軟很舒服,在炎熱的天氣之下,吳和那少女的手都濕漉漉,他們手中的汗水早已融為一體,吳很享受這種咸咸濕濕的關係。就在這時,吳先生不自覺地出現生理反應,突然之間,他想起了Tracy,想起了家中的Angelababy。

集會已經過了幾個小時,天已經開始黑,示威民眾和警方仍然對峙著,而吳先生和那少女的手仍然拖著。其實吳先生很想和她說話,但可惜他太緊張,再加上示威叫喊不絕,吳只有默默坐在好身旁。人群陸續散去。可能大家都倦得很,立法會很快又變得寧靜。

吳先生帶著疲倦的身體正想回去的時候,背後傳來一聲,「吳至拔!」是那一個少女。吳先生正奇怪為什麼好會知道自己名字的時候,少女已經湧上前,「我諗左好耐係唔係你,不過一見到你寒背個樣就認得你!認唔認得我?我係Rabbit!」吳才驚醒面前的少女是他的小學同學。小學的時候,吳曾經暗戀過R,甚至為她寫了一首詩,叫「rabbit 31 on the moon」詩的內容大約是這樣,

「there’a rabbit on the moon, she wants to fly away, so I give her a pair of wings, one day ,she fell on the ground and died, so I cried and cried。」吳口中輕輕念著這首詩。

多年不見,吳和R開始談起天來,R提議買些飲品,他們便去了附近的便利店買了些啤酒,然後沿皇后像廣場散步。雖然吳曾經暗戀R,但已經是多年前的事,而其實吳很怕舊朋友相聚這些場面,大家根本沒甚麼話題,但仍然要扮到善於交際,假裝友善。吳多次希望用藉口離去,但他又擔心自己講大話唔好,被R發現會令大家尷尬,突然之間,R讀起「rabbit 31 on the moon」這首詩,吳驚訝她為什麼她會記得這首詩,她笑了一笑,說這首詩是一個喜歡她的男仔寫給她,吳又再尷尬地笑。就在這一分鐘起,拔開始細心留意他身邊的R,慢慢被她的率性自然所吸引,或者說,再一次被她吸引。

吳開始忘記他被解僱,Tracy形象破碎,Angelababy病了這些事, 反而打開心窗與R談天,由小學到家庭,朋友到工作,他們都無所不談。吳很久沒有和朋友這樣開心談天,當身邊朋友有自己新生活,新朋友時,吳曾經有一刻覺得自己好可憐,好孤獨。現在,他又找回以前朋友一起感覺,單純得很。

帶半點醉意的吳,突然問R,「我們不如結婚?」「結婚?」R帶笑回答。「不過結婚之後要分開住分開訓」「咁點解我地要結婚?」「同不太熟的人結婚應該會很開心」之後,換來是一陣沈默。突然之間,R笑了,笑得很大聲,很自然。吳看見她笑,自己又笑了。

R站起來,拍拍自己的褲子,然後說她要走了,明天還有堂要上,不知不覺之間,原來R已經成為一個老師,吳說要送她回家,R說不用,她的男朋友就在附近,改天再飲茶。吳遠看她的背影在人海中消失,才發現自己沒有R的電話,甚至連她的全名都記不起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