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關於 - 我帶爺爺荔園去


我FYP好需要你地支持!!
幫手宣傳下啦!!

我帶爺爺荔園去

故事大綱﹕

患上老人痴呆症的爺爺,一向與孫仔聚少離多,二人突然被逼共渡一天,爺爺第一件事竟然要乖孫帶他去荔園!?

身為零零後的乖孫又怎會知道荔園是甚麼,可是孫仔又屈服於爺爺的金錢利誘之下,把心一橫,狸貓換太子,打算騙爺爺,強行將迪迪尼當成荔園,滿足爺爺的心願。

一老一幼,踏遍香港,尋找記憶中不變的快樂。

角色﹕

現急徵爸爸媽媽兩個角色,年齡大約是30-40歲左右,要求不多,只需外型上似爸爸媽媽就可以,只會拍半天左右。

另徵求婦人角色一個,典型屋村師奶,年齡大約是35-45歲左右,會拍一天左右。

拍攝日期 :

四和五月的星期六日

如有興趣,請將 近照‧個人資料‧與聯絡方法


電郵至midautumn198696@gmail.com 約見面。

如有查詢可致電

亨 98103925
娟 90461351

                                                                       
關於 - 我帶爺爺荔園去

有些道理,一些人永遠也不會明白,有些人會可能會早一點明白,亦有一些人會遲一點,但是道理就是道理,無論你明不明白它亦是在這裡。

我是一個很蠢的人,升上中學的時候,才發現小學時英文課本中的Siu Ming就是小明的意思,Chi Keung就是志強,我還在想為什麼有人會有這麼難聽的英文名。不過很小的時候,我就明白書上一直告訴我「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全都是騙人的謊話。

從我有意識開始的一天,爸媽每天只是不停的吵架,沒有一天可以安靜下來。小學的時候,很羨慕其他同學的家,他們的爸爸媽媽會帶他們去踏單車、去燒烤、去旅行,很羨慕他們的「家庭生活」。我和弟弟每個星期只能呆在家中,期待爸爸媽媽不吵架,甚至有一絲希望他們會帶我們去街,就好像教科書上告訴我的一樣。可是期望往往都只能落空,我努力去從我記憶中尋找一些我們四個快樂的片段,可是得到的,只是更多更多不濟的回憶。

可是有一次,偶然的一次,我在那混帳的回憶之中檢回一個片段,我們一家人曾經到過荔園去。我們曾經在拍賣會中投過高達模型,卻又為不見了當中的一塊而失望了整天;我們都很好客,曾經傻呼呼的一起餵羊;我們曾經花了不少一元去換取香口膠,可是我已經不記得那是否我最愛的「綠箭」味。

我們沒有拍照,沒有再提過,甚至沒有人再記得這件事。

不過我很清楚,

原來我們都快樂過。

故事中的爺爺亦是尋找他失去的快樂

所以,讓我們到再一次荔園去,好嗎?

                                                                                

1

6 則留言:

naruto 說...

你去過荔園?唔係拆左好耐架咩?

我無個角色可以升任,幫你唔到

unknown 說...

我去過....我係80中後....

Unknown 說...

一睇就知你六十後啦,, 唔好扮young la,, 你做爺爺都幾似!!

卡臣 說...

原來個故事背後有段故
支持!
問吓人有無興趣先?

uu 說...

撐你呀亨!!
可惜我太年輕貌美丫....XXXDDDD
(P.S. 你唔搵你媽媽拍? 可惜我媽媽又太老呢...)

從來都唔知你屋企既某一面....
對不起, 有時我呢個朋友真的錯待了你(不過都好想打死你就係啦)
不過身邊冷靜既人每次都會向我講完自己以前細個D事時講一句(大約係咁意思啦)
[你係要活於當下的, 唔好比過去束縛左你]
我一直都好想信同做到...但係我發現其實我唔認同
因為佢係只要回憶係唔開心就不願再提起
我係無論快樂或者痛苦都會緊緊捉著既人
因為係呢D過去REMIND 我, 我之所以成為我......因為即使係痛苦, 當中總有少少快樂的^^
亨, 加油努力!
快D出黎食飯, 掛住你呀!

unknown 說...

A先生:
你唔好噤講火影大哥啦,佢會唔開心ga!

卡臣大哥:
多謝你!

UU:
見面時再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