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太宰治‧囉囉攣(下)

上次提到我有新交往對象

今次請容許我介紹我女‧朋‧友.........




                                                                                                                         


認識我的人都好清楚,我嘅EQ係比較低,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緒牽著走。雖然好努力去改變,不過有時候,我又會因為自己的EQ低而感到欣然,因為EQ低我,很容易被身邊的一切美好事物所感動

鐡漢柔情就係依種。

很多時候,我都會因為看到一本好書,一套好戲,聽到一首好歌,而有全身觸電的感覺。粗俗一點說,果一刻真係爽YY,而我則一直努力尋找這一種感覺,同時間亦希望可以將這種感覺帶給別人!

完成太宰治後的短短一星期之內,竟然有兩本書可以給我這種觸電的感覺,同時間又令我囉囉攣左好耐!

愛情小說睇我多,不過好少可以睇到噤囉囉攣,返緊工嘅時候又囉,食飯時又囉,連訓覺果時都囉。別人常說,甚麼甚麼令我有番初戀的感覺,我成日問自己,到底咩係初戀感覺?睇完之後,我開始明白。

相信每個拍過拖的人都經歷過那種曖曖昧昧,互相拉扯的時間,書中打破了故有單向的寫法,用了平行的方法去描寫他們之間發生的事。讀者可以用兩個主角的第一身去觀看,了解整件事,以及各人心中的想法,「呀,原來佢係噤諗!」,看的時候一直有這種感覺,而兩個人之間那種甜蜜令人為之神倒。(再加上書中灑了不少鹽花..........)

唉,少男情懷總是詩

第二本都算係愛情小說,又可以說是一本日記,是一個老師暗戀一個學生,跟這個學生同一屋簷下發生的故事。更重要的是,那個老師是一個同志。在愚昧的大眾眼光上,師生戀已經令人難以接受,何況是一個同志的師生愛情故事?更更更有趣的是,那個男學生是個直男!

很難想像可以有人會這樣坦白寫出自己的事,無論是好是壞,都毫無保留的寫出來,作者沒有刻意美化自己,我們會看到他善良的一面,同時間他軟弱,情緒化的一面亦同樣寫了出來。我們要的不是完美的人,我要的是一個活生生,會哭會笑的人。因為如此,這本書才令我如此觸動。

哎呀,希望永遠都有這樣令人觸電的書在我身邊出現。

8 則留言:

naruto 說...

EQ唔係比較低,係好好好低

匿名 說...

請問個兩本書叫咩名?

unknown 說...

大叔:
...........我知.......幾時可以同我食飯?

匿名先生:
呀.......第一本書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第二本是小金老師的《昆仔》,其實果兩本書係男男書,不過我買之前真係唔知。不過我唔想好公開喺BLOG講(如果唔係又變男男BLOG=.=).所以冇特別提個名.....

匿名 說...

其實你個blog幾好睇 ;)

naruto 說...

今個星期搵日啦,你乜野時間得閒

unknown 說...

匿名先生:
你係OSCAR?

大叔:
下個星期三打後, 全部OK~

匿名 說...

Oh 純粹路過…

unknown 說...

匿名先生:
YO!!!!歡迎光臨!!!
情深的唱一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Y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