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那不(只)是關於愛情 - 最終回(下)

第零回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最終回(上)  外傳


斷斷續續寫了年半了有多,或者有追開的朋友一早已失去興趣,甚至已經忘記了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不過有始有終,這是最後的《那不(只)是關於愛情》最後一回,初戀的最後一回。

每次落筆前,我都會把那一段回憶從腦海中拿出來回想再回想,把那些差點忘記的片段從最深處抽出來,因為我不想遺漏任何一個美好的時刻,它們全都是屬於我的寶物,最重要的寶物。

小白,你最近好嗎?

                                                               

「其實我喜歡的是你!」

我的眼神中散發出從未有過的堅定和勇氣。

喜歡你這幾個簡單的字很難開口,我將兩年來的感情全都交托在它們身上,已經花光了我所有勇氣。而當我吐出這幾個字後,全身發燙,我想我的臉一定好像燒紅了一樣,而我那堅定的眼光,原本小白身上瞬間轉移到地上,我已經沒有勇氣直視小白。

這個時候,小白傻笑起來。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畫面。

對於剛表白的我,已經分不清那是高興愉快的笑,還是對我的恥笑。我心神還未安定下來,小白向我說了一句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的話,

「那你的性幻想對象是我?」小白開玩笑的問。

那是一個甚麼問題?很多人說我是一個笑話,我猜不到連我的表白也是一個笑話。

坦白說,我從沒有把小白當成的打手槍的對象,因為我一直相信這只會褻瀆小白在我心中的形象,他在我心中不是這樣的位置。當時我的理智早己消失不見,我回答他的問題,我故作輕鬆,反問小白有沒有察覺我對他的感情,聰明的他當然知道,只是一直沒有出聲。

那一晚不冷不熱,舒服得很。我們沿路走到的士站,小白始終沒有回應過我。

在他坐上的士要離去的一剎那,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那,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我想,應該沒有機會了。」然後小白就關上車門,離開了。

就這樣,完了。

聽上去有點殘酷,不過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吧。兩年後,得出這個結果,問我有沒有失落?我真是他媽的失落,可是我卻沒有點後悔,到現在也沒有。

結事的下半部份如所有年青人的故事一樣,考高考,然後畢業,升大學。我們仍然活下去,不過,不過我已經沒有再拖過小白的手。

我想,如果這樣就完了所有事,太不像我的性格。

結果在畢業謝師宴的時候,我在百多人面前,用結他在台上自彈自唱了一首歌給小白。而大前題是,我的結他技術很爛,唱歌很差,不跟拍子,又不懂製造氣氛。不過這是我最後的堅持,亦是我給小白最後的東西。我為我中學生涯來帶來了一次最璨爛的結業式。

那首歌叫《Martin》

由那一天開始,馬田這個名字就跟著我。

感謝你小白,我在青春時留下一點痕跡。

9 則留言:

Moomoo 說...

咁鬼死似juno首Anyone Else But You既

unknown 說...

MOMO生:
識野WO~anyone else but you都好鍾意

浪子m: 說...

點解性幻想會褻瀆?

naruto 說...

原來喺百多人面前表白係你拿手野嚟架喎

unknown 說...

浪子:
因為............唔...我不想我的......

大叔:
都係2次JE~~~

unknown 說...

補充:
大叔,都要果個人值得我先會噤做,到而家我2次都冇後悔過

JC 說...

真係耐到都唔記得之前個故仔講乜,有時間會由頭睇多次。想問下你,你跟小白很熟的嗎?如果唔熟,你點相信佢係值得鍾意嘅人?

kateyip 說...

終於等到結局, 睇得好開心吖~
咁多年後仲小心翼翼咁攞番當日既心情片段出黎, 的確好珍惜喎! 有小小妒忌小白添~ 哈哈~~

唔好响百幾人面前表白, 一般女仔係唔會受架 !反而只得兩個人的表白,成功率會高 d...

最近因為就快失業,真係無晒 mood, 多謝你送上新作, 仲特意通知我. 呢個故事完左, 快 d 寫另一個啦~~~~~~~~~~~

unknown 說...

JC:
直覺,我個人好依賴直覺行事,雖然間唔中出錯,不過我份人就係噤~~哎呀!!!

KATE:
哈,我唱歌果時冇講明同邊個講ga~~
如果我有新對象,我一定寫ga~~~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