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男孩與指甲



男孩從不用指甲鋏,雖然這樣說有點惡心,但他喜歡用手,一小寸一小寸的把指甲拔短,可是他拔的太多,又拔的不好看,令他修長的手指看來有點笨拙,但卻也是他引以為傲的東西。

十二月初的一天,男孩向他追求以久的女孩說,

「如果我一月一日之前,用手拔我的指甲,我就會放棄追求你。如果我沒有這樣做的話,我會繼續去愛你!」

「那你一月一日記得告訴我!」少女笑笑的說著。

「為什麼!?你應該主動問我結果!」男孩一臉神氣的說。


聽上去好像很容易,但男孩這個怪習慣由他懂事已經開始有,說起來,有二十多年,又怎能輕易改變呢?男孩看著手指甲一天比一天的長,但卻忍著沒有去拔短它,他知道這是一個對自己的約定。

這只是一個對自己的約定。

他滿心歡喜的等待一月一日的來臨。

一月一日那天,他們沒有特別約大家見面,可是女孩因為有點東西交給男孩,所以約了他出來。雖然大家沒有出聲,但他們心裡仍然記得那一個約定。

男孩看到女孩偷看他的指甲。

她沒有出聲。

他也沒有。

男孩開始迷茫,他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或者由一開始他已經知道,無論他怎樣做,也改變不了事件的本身。

那一天之後,男孩改不了他那個怪習慣,也沒有改變對女孩的愛。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