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關於記憶


記憶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

你無力去控制去記得什麼,或是忘記什麼,一切都交由腦細胞去決定。而偏偏你最想放開的,總像夢魘般揮之不去,靜靜的,在不為意的時候狠狠敲打你的心房

記得小學初中,那個還沒有手提電話的年代,我可以將身邊大部份的同學朋友電話,如數家珍的背默出來,從來不用電話薄等工具去提醒我

然後,人大了

已經沒有小時候默背數字的氣力,要用的電話都儲存在手機上,每一次非花不少時間才會找到想要的數字,慢慢地學會依賴,卻又無法抗拒

那一次你問我可記得你的電話號碼,我才發現我沒有好好記住

之後我用很多心機去牢記你每一個數字

是22年前,是我的,是幪面超人,是幸運數字

到現在,我還偶爾在街上反覆背誦它,變成一種習慣

知道嗎?它已經刻在我腦細胞上,不會再忘記,沒有忘記












即使我可能永不會再收到你的來電

4 則留言:

naruto 說...

我連自己屋企個電話都唔記得

unknown 說...

大叔:
噤又勁左D~~~

Unknown 說...

巴打,你心思好細膩

由細到大,我只記得媽媽同屋企電話

unknown 說...

saynosayyes:
到而家,我重可以背到好多當時好朋友GE電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