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於是長大了以後


記得第一次接觸謝和弦,是像今天一樣炎熱的夏日。我又是憑藉我那自信的第六感,在cd店中買了他的第一隻唱片 - 《雖然很芭樂》。回到公司,把cd放進唱盤,一面工作,一面放著音樂。過了不久,心想有點失望,怎麼只是一張很普通的流行唱片。但當我回家再慢慢細聽,仔細讀著每一句歌詞,那是成長中的迷失,噪動,熱血以及愛情的青澀苦澀。我開始愛上了他,這個比我還小一年的小子。

2年後,我長大了,謝和弦也長大了。

這次的他成長了,音樂多了一份看破,少了以前那種孩子氣。

"於是長大了以後有些事你非得要經歷搞懂

長大了以後有些事你不想懂也要懂

認命的接受不認命也接受只是受傷還受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道破了成長後的無力的落差感,一直期待的長大換來一個又一個幻想破滅,是我們期望太大,還是現實太殘酷?小品《柳樹下》訴說著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美麗動人。

my little airport說「成長不過是個悲劇的開始」;magnetic fields 「and then we'll quietly grow old: the saddest story ever told」;Lenka亦唱過we will not grow old。那不正正是我們心裡想說的話嗎?

我們一直成長,亦一直拒絕成長

不過,我仍然期待成長中的你,總有一點好事會發生,繼續衝吧謝和弦!

3 則留言:

naruto 說...

今日唔無聊,睇唔慣

卡臣 說...

人成熟了

naruto 說...

睇下下篇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