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5年,或者10年後的馬田亨

給5年,或者10年後的馬田亨:

如果世界還沒有毀滅,而你又平安在世的話,我有一點說話想給已經30歲的你。30歲的你過得還好嗎?你夢寐以求的腹肌練好了沒有?還有沒有為著那日漸後退的髮線而苦惱?

或者我有些想知道你買左車買左樓未,小時候,睇相佬常常說我將來會發達,我真係信嫁,不過我知道這些東西從來不是你想要的。反而我更想知道,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24歲的你說過話劇、電影和文字是世上最重要的東西,你還沒有忘記吧?每一次你演話劇並不是因為你想出名,為左賺錢,而是你真真切切的喜歡站在台上的感覺。你每一次在台上哭的時候,反而成為你最享受的一刻,男人為自己喜歡的事落淚不是軟弱,反而是更堅強的證明。

記得那一天九把刀說過 - 「做自己喜歡的事,所謂的「努力」才有意義。」24歲的你明白,30歲的我相信不會不明白吧?

朋友是你最珍貴的東西,別因忙著而忘記關心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你。交際技巧一直是你最差勁的事,真正的朋友不會喜歡你說的謊話,所以不要廢心去討好別人,你就是你,不是其他人。

你要好好的記著,或者在路上你會遇上一些壞人,或者對你不好的人,但是你要堅持你所堅持的原則,硬頸是你的缺點,同時間亦可能是你的優點,正如24歲的你仍然相信自己的信念,依著自己良心過每一天,沒有放棄過一樣。

記著不喜歡的,更要記著喜歡的

願10年後的馬田亨,活得很快樂。

24歲迷失中,但仍然不放棄的你

2 則留言:

naruto 說...

你又迷呀?食飯啦

unknown 說...

我日日都有食飯,不過依然好迷....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