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十年前的情歌

我是聽流行歌長大的人

陳奕迅楊千樺容祖兒鄭秀雯古巨基許志安何韻詩梁詠琪

那時十多歲的我,其實都唔係好明佢地d歌嘅意思,只大約知道是關係感情,他們每一首歌,都是陪著我成長。但聽得愈久,就開始發現他們的歌,來來去去都差不多。每首歌都是關於失去愛情的那種痛,每一次都要生要死噤,當中的表表者是容祖兒的《痛愛》.......

喜歡你讓我下沉    喜歡你讓我哭   
能持續獲得糟蹋亦滿足
喜歡你待我薄情    喜歡你為人冷酷
若是你也發現        你也喜歡虧待我
我就讓你永遠痛愛著我

或者係我年紀還小,不明白為什麼愛一個人要去虧待自己,為什麼要如此糟蹋自己。十來歲的我,就是聽這些歌長大。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沒有再聽流行歌,開始去聽一d流行以外的聲音,現在家中全都堆滿一箱又一箱別人覺得奇怪的CD.....

有一年,我無意之間在網上聽到一首歌,沒有什麼出色的曲,不是由出名的人唱,可是卻令當時只有中一,二的我感動良久。對那時不知愛是什麼的我,帶來了很大很大的幻想。

我很相信歌詞上的東西。

早幾個星期,突然在腦海再一次浮起了這首歌,歌詞還記得很清楚,就是只差副歌那一段。結果最後我花了很多時間才在網上找到,回頭一看,原來已經是10年前的事。

這些年來,有些東西一直再變,以往相信的東西已經再企不住,開始質疑,開始否定,或者這就是成長吧!

十年後再聽一次,我發現我不再相信詞上的一切。

不過,我的心仍然認真。

1 則留言:

卡臣 說...

痛愛是香港自憐K歌的先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