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小學雞澳門遊記 (上)

題目: 試以星期六日澳門考察,寫一篇不小於2百字的遊記。

小學雞澳門遊記

這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過得十分快樂,因為老師帶了我們一班同學去了澳門考察,當中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令我們都很難忘。

出發前的一晚,我緊張得睡不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澳門,而且聽說澳門有很多黑社會,會迫人借錢怎樣的,想著想著,差不多三時才睡覺,弄得第二天差點遲到,幸好,老師很有耐性等我們。拿過船票,吃過早餐後,便和我的好朋友,愛莉,偉文,豪哥和輝浩浩蕩蕩出發了。

(你看,愛莉和偉文愛莉興奮得跳了起來)

可惜天公不做美,由於大霧的關係,原定一小時的船程要兩小時才到達。一到達便發覺澳門的天氣跟香港差不多,除了人多之外,車亦很多,街道比香港還要狹窄,感覺有點不舒服。在旅遊車上,親切的領隊小姐問我們各位同學會否一起影大合照,還未得及回應,老師便搶著說,

「我地其實唔係好熟,唔使影喇!」

雖然老師的聲音很小,可是我們所有同學都聽到。那一刻,我和幾個同學都很不開心,不明白老師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他是否不喜歡我們?

下車後,我們到了一間葡國餐廳吃午餐,當我們吃得很快樂的時候,一位餐廳姐姐不小心用滾水燙傷我的大拇指,手指頓時紅了,痛得我差點哇哇大叫,幸好愛莉給我找了幾塊冰,令我舒服了很多。
(偉文和死魚)

之後我們到了澳門最註名的景點大三巴參觀,大三巴有很多人,有日本人、香港人、澳門人、葡萄牙人、英國人、美國人、外國人和很多很多的大陸人。不過我們的行程很迫,領隊小姐說了幾句後,我們便要離開,連在大雞巴拍照的時間都沒有。

離開大三巴,我們走到附近的一條專賣手信的街道。我們行了幾步便發現了我們常常在電視見到的咀香園,興奮的我們都忍不住唱了那動聽的主題歌曲,我們行前幾步,便發現另外的手信店 - 鉅記。我們沿大街下去行了幾步,便再次發現咀香園,咀香園的附近又是一間鉅記,鉅記的不遠處又是咀香園,街的盡頭又是更多的鉅記和咀香園,如是者,我們行了很多很多的咀香園和鉅記。

(很多人的澳門,很多鉅記和咀香園的澳門)

接下來的幾小時,我們到了澳門很多地方,例如澳門博物館、哪吒廟、花心公子俱樂部........旁的燈塔等等。可惜全部都是走馬看花,還未看清楚便要到下一個景點,令我們很失望。

短短數個小時,我們已經參觀了很多個名勝,我們都又熱又濕,汗水如雨水般在我們的頭上落下。正當我們乘車去吃晚餐的時候,竟然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回到旅遊車的時候,偉文嚷著要坐後一點的位置,起初我也不願意,可是愛莉說也要去,我也只好乖乖的跟著他們。就在巴士回餐廳的途中,司機叔叔不小心,令巴士的右面旁的玻璃撞向街上的招牌,那一刻,整塊玻璃爆了,玻璃碎片散落在座位和地上,而那個位置正好是我們原本坐的位置,愛莉嚇得叫了起來,回想起來,如果我堅持要坐那個位置,我和愛莉的臉一定會被劃花。老師說是哪吒大哥救了我們,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好好多謝他。
                   
                      (如果我們真的坐在那個位置的話,可能現在還在醫院......)

吃過那一頓很難吃的晚餐後,我們回到酒店,那時候才七時多,電視機還播著陳美齡的訪問。好動如我當然不會就此訓覺豬,我和四位同學抱著必勝的決心,準備與澳門大魔王何熊蔘 決一死戰

待續........




2 則留言:

naruto 說...

咁要去媽閣廟還個神啦

ps:點解係“哪吒大哥”?

unknown 說...

火影大哥:
我去到媽閣廟又有新發現,下回分解
點解係“哪吒大哥”?因為我地之前去完哪吒廟拜神~~XDX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