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永遠的夢遺

早幾個星期教話劇的時候,其中一個中一的小朋友看到我手上的朱古力,便大聲嚷著,

「我要吃朱古力,我要朱古力奶!」這個小朋友出身在中產家庭,要什麼便有什麼。

「不是你想要就可以要,為什麼不說我想要朱古力,或者我可不可以要一顆朱古力呢?」我略帶點教訓的語氣向他解釋,可是他仍是在大吵大鬧。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想著畢業功課的事,這可是我四年大學生活中最後的一份功課。不過與其說是功課,或者說成是我的一個夢想。四年前,我抱著一個「電影夢」走進這裡,四年後的今天,我才發現自己最喜歡的,竟然是寫作。畢業功課我可以選擇寫一個長篇小說,或者一個劇本,可是最後我選擇了拍攝一部短片,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為的只是完美這四年的一個夢,一個可能很快消失的夢。

或者處女座完美的性格使然,過去幾個月,每每提起筆寫故事的時候,所有事都好像力不從心,寫了幾個字便放下筆。很怕寫了一個不好的故事,寫了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故事。

「我要一個平胸而又有點神秘的女孩做女主角、我要一個帥氣的陽光男孩做男主角、我要用5D mark 2拍,我要寫一個令人嘩一聲的故事,我要.......」

我要,卻不是我想。看到別人的故事,別人有的東西,覺得吸引,有趣的,便會想加進自己的故事中。可是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慢慢地,我開始不了,沒有自己的感覺很糟。

於是,我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這可是我遇過最難的問題,這不是走進茶餐廳問自己要A餐、B餐還是C餐那麼簡單。

終於,有一天,我在街上走著走著,天有點暗,我腦海上仍然充塞著許多許多的無聊事。突然一種莫明的感動走遍全身,就好像聽到一首喜歡的歌,看到一部完美的電影一樣。我想起了以前寫的一個故事,很簡單,是關於一個快要失去記憶的老人和一隻專吃人記憶的貓。

寫完這個故事我很感動,我亦想單純地把這份感覺交給其他人。

我忘了,感動自己是我最想做的事。

我想,我找到了。



人生有兩大悲劇,其一就是你最想做的事情卻做不到,另一就是你最想做的事情已經做完,而我們最享受的時光,就是介乎在兩者之間。


—— 林鵬(阿P,獨立樂隊 My Little Airport 成員。)
 

我想馬仔你也會看到,我們雖然說過要一起努力,現在我努力埋你果份,等我!!!

6 則留言:

naruto 說...

恭喜哂

但個主題有乜關係呢?

unknown 說...

火影大哥:
哈,永遠的夢遺係一本筆記本的名字
此夢遺不同彼夢遺,我相信每一個夢都有一個遺憾,而依個遺憾永遠存在,亦令這個夢更加精彩!

卡臣 說...

畢業功課幾時deadline?
努力呀

kateyip 說...

努力呀~~~~ 夢想遺留下來不滅的痕跡!
不一定是遺憾, 可能是遺愛...

unknown 說...

卡臣大哥:
5月中交,而家得返好少時間

Kate:
我會俾心機的!!!!XDXD

uuhoi 說...

我愛你這個夢遺的解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