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我有一個做地產的細佬

朋友說我最近寫的東西不太好看,她想看多我一些「瘀」野,如帶錯bar袋返學等等,不過很抱歉,最近沒有時間給我好好去「瘀」,反而因為聽了<來吧!焙焙!>這首歌而好感動了好幾天,所以我打了這篇很長長的blog.

p.s.我的partner們,因為我export緊段video先有時間打野嫁,我一export完就回到工作。
                                                                                                     
我有一個做地產的弟弟。

有一個做地產的弟弟令我覺得很有型,我的弟弟比我小四年,雖然千萬個不願意,但是無可否認他的確是比我帥少少,曾經有同學說他我弟弟的樣子很像台灣棒棒堂的成員(我不覺得這是個讚美),而說我的樣子似許冠文.......頂!

我們兩兄弟小時候非常親密,兩個總喜歡躲在爸爸被子中互打,玩gameboy、收集遊戲王卡、一齊睇寵物小精靈,然後玩互閹(後來,我們覺得很變態便沒有再玩過)。作為大佬,我很喜歡帶住細佬出外四處「挑機」,挑的是手中小小的數碼暴龍機。我們兩個最愛拿起玩具店的bb戰士,久久不能放低。曾經有一次,我細佬被一個肥妹屈佢搞破壞,氣得我差點兒上前同佢鬧過,不過由於肥妹身形異常龐大,我只好拉著細佬站在一旁不斷用「口術」攻擊她(在肥妹不知情的情況下)。

那時候,我最喜歡用「夾錢」這一個名義去騙我弟弟買我自己喜歡的玩具,例如game boy color,ps遊戲碟,模型等等。後來他醒目了,「夾錢」依個寶藥黨騙法已經沒有用了。

我們兩兄弟總是形影不離。

當我小五的時候,我弟弟小一。這是我有生以來,亦係唯一一次和弟弟上同一間學校,兩兄弟上同一間學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對方學校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返屋企同媽咪打小報告。有好幾次,忘了是他還是我,被老師罰站黃格(小學中排第二最重的罰法,被罰者整個小息要站在講台前的跳飛機格中,第一位是交叉抆耳仔),看著黃格中的他(或者我),百般滋味在心頭。

當我小六時候,被班中的同學欺負,不知所措的我竟向對方說對不起,弟弟看見了,回到家中罵我沒有用,這是我第一次在弟弟面前失去作為哥哥的尊嚴。不過俗語說,打死不離親兄弟,我們始終都是血脈相連的兄弟。

後來我們都長大了。

我和他升上中學之後,各自有自己的朋友,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我們關係變得愈來愈差,青春期的我們更多次出手打架,雞毛蒜皮的事都可以很容易把我們惹怒,那不是普通的你一拳我一腳,而是真正將對方置之死地的打架。

再後來,我們家中再發生一些巨變,我和弟弟如同陌路人。

忘記何時開始,我們不再稱對方為哥哥和弟弟,換成直呼對方的名字。

最親的人我們竟然用了最陌生的稱呼方法。

我曾經想過,我會沒了這個弟弟。

家中巨變的時候,作為家中大仔的我必須堅強,即使有多不開心也不可以說出來(這幾年的事完全改變了我的性格)。同時間這卻深深地影響那時仍是小六生的弟弟,他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而亦因此令他變得很反叛,我和媽媽都很擔心他會學壞,怕他會搭上壞朋友、加入黑社會、吸毒、最怕的是學爸爸一樣好賭。媽媽很多時因為擔心,在晚上偷偷哭了起來。

後來的後來,我們搬家了,我們這個「家」有了一個新的開始。他在十八歲生日那天,在街外喝醉了,打電話回家,他哭著的向我們說對不起,沒有任何原因,沒有做錯過什麼,只是很簡單的說對不起。

那一刻,我知道,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再後一點的時間,可能因為他工作的關係,我開始發現弟弟比我更加成熟,他有問題的時候,會悄悄的走進媽媽的房和她傾,返工開心唔開心佢會同我地講,有事發生佢會第一個出聲、俾意見,反而做大嘅我永遠都唔鍾意同佢地講我心裡面諗咩。

當我話想睇eason演唱會時,佢第二日就搵朋友幫手可以買到好飛。當我話想買鞋、買袋、買錶的時候,他總會說他有一些不知名的朋友會有discount,可以幫我買。

我和他仍然會每個星期討論one piece、火影、hunter的劇情。(死神bleach太爛,我們都不願討論)我們會因為艾斯有冇死到、因為他食完野唔執、因為我把書放在他床上而鬧交。

每天每天我們都會因為很多小問題而磨擦,可是我們很快很快就會忘記。

這些看似很少很少的事,反而更加深了我同我嘅關係。




我只是想說,謝謝你過去一年背起這個家。

無論你會怎樣行你的路,我都會尊重你的意願。

你的路還有很長,我知你能勇敢的走下去,不放棄。 

知道嘛?我那個做地產的細佬。




來吧!焙焙!


看著你漸漸變成了大人

我不是每次都能對你誠懇

我只是個很實際的人

好險現在我們一起唱歌


小的時候 我跟你用同一個房間

晚上當然也就一起睡

有的時候你莫名其妙愛發脾氣

我就揍你肚子

但是又害怕你哭太大聲媽咪會發現

就用被被蓋住你的頭

明明是你很煩 我卻要跟你道歉

害我一輩子都很怕女生哭

直到來台北 別人才發現

我們好像一家人

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我的承諾不是每次都完成

我不是每次都能得到掌聲

我只是個很自私的人

謝謝你從小就懂得信任


我七歲的時候 你當然就四歲了

我們在家門口騎著腳踏車

我的車比較大台撞到你當然就受傷了

左邊眉毛現在還有疤痕

十幾歲時我們都變成自卑的人

為什麼喜歡的人們不喜歡我們呢

是不是因為遺傳的基因太像了

爸比媽咪是不是應該跟我們道歉呢

看到你每天 愈來愈漂亮

才看得出來我們是一家人

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你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女孩兒

所以我規定你不可以再長高了

你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

永遠不可以改變 這太重要了


我讀高中的時候 你當然讀國中了

我們說的話愈來愈少了

叛逆的日子好像也是親情的考驗

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遺憾呢

好險我們撐過了那尷尬的階段

我發誓從今天到死都會對你很好

就像我在台北的時候好希望你也來這

大聲的對你說 來吧焙焙

我是鄭焙隆 你是鄭焙檍

我是鄭阿焙 你是鄭焙焙

彼此呼喊的一家人

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我們一起漸漸變成了大人


希望一輩子都聽你叫我哥哥


你真的是很善良的人


我最近愈來愈依賴你了

12 則留言:

卡臣 說...

好有共鳴呀
我得一個哥哥
小時親近
大時各自各
現在做節回家才見吓

kateyip 說...

整乜鬼,每次睇你寫既野, 都好感動!!
今次仲一邊睇, 一邊流馬尿 !!
我想起我細個時, 同細佬拖住手返同一間小學, 不過,我小六果年有一日, 唔知點解行行下, 突然fling甩佢隻手, 之後我無再拖佢手,而我覺得,佢依家咁頹,同我無溝通,都係因為我 fling 甩佢隻手, 唔理佢既結果.
直至而家,我都好耿耿於懷, 如果可以返去果一日, 我一定唔會 fling 甩佢...
細佬!!我其實好關心你架!! 不過依家你已經唔再需要我啦....

naruto 說...

我都有一個細佬,由細打到大,健康又愉快

Unknown 說...

我係獨子,, 好想有個哥哥呀!!
不過你細佬真係靚仔D,, 少少似周國賢!!

uu 說...

唉...獨生既永遠唔明個種又痛又開心又到肉既感受
獨生既就只有向腦袋中啡白色的舊照
那是自己一個坐在家中一角呆呆地看電視的畫面
你好幸運, 呀亨, 你知道嗎?
知道既話, 下一次出黎食野, 扮下我既大哥哥...請我食個甜品啦!

unknown 說...

卡臣大哥:
雖然口總說不出,但我真係幾欣賞我細佬
如果你掛住佢,你試下主動d搵佢啦!

Kate:
對不起,令你流淚了
其實未必因為你fling甩佢隻手而令佢變成噤,唔好太過自責。你地始終係兩姐弟,總有一日佢知道你對佢好嫁。

如我下次寫我屋企,我諗一定令你更加唔開心。

火影大哥:
噤咪好囉,我見你地成家會一齊去旅行,好開心。我依世仔都冇依個機會。

A先生:
你幾時見過我細佬呀?

u姐:
喂喂,你大個我嫁,係都你請先啦,家姐~

kateyip 說...

咸亨, 其實我唔係唔開心, 而係感動!
你寫既野, 令人有共鳴, 有感觸,呢 d 咪係"歲月神偷"既精髓囉!
亦都係我中意你文章既原因, 繼續寫啦!唔好忘記,你仲欠我地 "不(只)是愛情.." 既故事呀!

uu, 我屋企有5兄弟姐妹,我細個時屋企好窮,捱得好辛苦架,食唔飽,著既係2個家姐唔岩著至到我著, 無穿窿已經好好彩! 有次發燒到 104度都無人知, 燒到夜晚發開口夢,至有人帶我去睇醫生咋!
所以好羡慕你地 d 獨仔獨女架!萬千竉愛在一身.

uu 說...

其實未必個個獨生既都係萬千寵愛在一身架~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細個就冇屋企人理又冇得出街...成日得自己一個..好宅架

亨, 外形上你係我大哥, 哥哥請食野~

naruto 說...

喂!收左工呀?停咁多日唔寫

John 說...

A very beautiful essay. Thank you.

unknown 說...

john:
thank you so much!!

beef77 說...

其實你篇野同地產有咩關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